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在我心目中最伟大的老人家

他是我的老师
如果你愿意你也一样可以成为他的学生
那天去了一个讲座
那位居士与我们分享
在两千五百五十二年前
这个老人家来这个世界就为了探讨两件事
(一)为什么人会有“生,老,病,死”
(二)从老到死,我们要怎样做才不会再从来的痛苦
我们很幸福不需要再去探讨
这老人家用了他的一生
证明了给我们也教导我们
其实很多人都把佛教弄得很复杂
我们试试想这老人家其实很简单
简单的要我们修正我们的心而已

现在很多学生都不明白
为什么佛教出现那么多种宗派
有南传的北传的还有密宗
还有很多很多的大小我们都听不明白的东西
其实老人家用心良苦
要把他的想法分享给大家
又担心我们不明白
所以就以浅白的方式教导
但太浅了遇到聪明的学生
就得以另一种方式教导
老人家很喜欢我们思考
认为对的就听进心里去
不对的就去明白它
明白了还是觉得不对就不要再跟从
因为不明白而跟从就是迷信了

忘了告诉大家
这老人家的名字是释迦牟尼佛
可惜我没能听完讲座就要离开了
(去为一位好朋友michiko欢送她出国升学了)
原来这个居士已经是讲第二堂课了
我决定下个星期五也一定会出席这个讲座。
谢谢你们让我有机会在这里跟你分享.

没有评论: